Friday, April 11, 2008

表面vs烦恼

越来越体会到,随着年龄的增大,烦恼也越来越多。

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烦恼
每个人的烦恼都不一样
每一种烦恼背后还藏着更多的苦恼
每一个烦恼被暂时的解决之后,随之带来了却是一连串的后续烦恼

烦恼复烦恼,烦恼何其多

现在渐渐的长大,周围的人物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
从原来清一色单纯的同学转变到现在各种各样的人物
大家走的路各不相同,从原来都是读书、考试、升学,
后来到大学毕业时各自选择的考研、公务员、工作、创业、出国等等,
到现在我一直没法理解选择在初中、高中就退出的人是什么想法,
估计他们那时就有了很重的烦恼。

从表面上看起来,很多人都很风光,在一个很好的学校继续深造,在一个很好的单位安稳的当着公务员,有一份收入很高的工作,建立了一个很好的企业,或者顺利的走出了国门。
这些都是表面,我相信大部人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烦恼,只是这些烦恼不像前面的幸福会展示给外人看,而都是埋在心里。

如何面对烦恼是每个人自己的问题,但是绝对不能被烦恼打败,只是所有人共同的目标。

我的烦恼也很多,太多的点点片片,几乎就要占满了我生活的整个面。

现在已是当时时间凌晨4点20分,我一个人还在痛苦的享受着烦恼。



No comments: